嘉宾简介

王怡

王怡 网易游戏学院第二届公开日致辞

网易互动娱乐事业群 副总裁
市场与渠道中心 总裁

分享内容

摘要

  网易互动娱乐事业群副总裁王怡对网易游戏学院第二届公开日致辞,游戏行业不但需要创新和突破,更需要交流与分享;每款成功游戏的背后,都离不开自身的技术沉淀,较好的内部分享机制和快速反应的团队。

  “这个行业不但需要创新和突破,更需要交流与分享。”

文字实录

网易游戏学院第二届公开日致辞

1/30
  • 王怡
      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领导,还有各位游戏热爱者:
      下午好!

      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在网易游戏学院第二届公开日现场交流,我刚从美国回来,那边有很多干货演讲,但是相对而言中国比较少。与几位业界同仁了解过游戏核心技术、理念的分享,他们曾感慨在国内,一款自主产品自落地起,就需要不断与山寨产品做斗争,如此环境下人人自危,还要如何去谈分享。这些发展环境所催生的问题筑起了影响游戏产业良性发展的高墙。

      网易作为行业领军者;或者相对来说,在行业内开发的成功游戏比较多,但是这背后我们走过了很多弯路,这些弯路帮助我们积攒了很多宝贵经验。同时网易也意识到,这个行业不但需要创新和突破,更需要交流与分享。中国有一句古话是"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我们网易游戏学院应运而生。

      今天的主题是"技术",为什么讲技术?因为技术是一个好游戏的基础,也是网易游戏的根基。

      网易开发了其他一些表现不错的产品,所以积累了一些经验。2014年底,我们推出了自研引擎大作乱斗西游,这也是国内首款竞技手游,同时像App store,对这款游戏都有非常高的评价。在这款游戏开测第一天,也碰到一些技术问题,碰到比较大规模的崩溃,就这个问题我跟王信文(《刀塔传奇》研发商CEO)交流过,他说很正常。当我们推出第二款游戏《梦幻西游》,我听到了一些声音,比如说360跟我说,梦幻西游是技术能力最强、最扎实的一款手游,因为在200多万同时在线时,我们这款游戏没有出现任何大规模的技术问题,很让一些渠道运营商感到吃惊和惊讶。

      背后的原因和逻辑是什么?因为我们公司有比较强的技术积淀,通过之前踩过的坑,保证这些大作上市时能有比较好的技术表现。我相信这些技术表现的背后有我们各位技术大牛的支持,基本逻辑是公司有比较好的内部分享机制和快速反应的团队,所以说能够保证我们以后推出新游戏时,技术方面在国内可走到相对领先的状态。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这种分享去跟各位行业技术大牛进行交流,如果各位CP有好的产品,也可以跟网易合作,这方面的交流可以更多。像一些独立的技术人士加入网易,也是提高技术不错的方法方式。今天我们分享网易比较成功的一些产品,希望可以帮助一些新进的游戏从业者,尤其CP朋友,能够创造性吸取这些经验教训,打造精品。游戏产品成功并无捷径,只有追求内容精品化、玩法精细化、技术创新性,才能帮助产品真正获得大成。

      我们网易希望和在座各位齐头并进,共同交流,分享前沿技术资讯,不遗余力推动中国游戏产业良性发展,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