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ard》

《Regard》

2022GM02

作品介绍

《Regard》是一款PC端的弹幕射击Roguelike游戏。在游戏中,玩家扮演一名受到古神奈亚拉托提普诅咒,成为永生不死但陷入痛苦轮回的凡人,为了断绝诅咒,同时也为了揭开父亲自杀背后的秘密,只身前往远古遗迹——瑞加德,获取魔法力量并与古神眷属作战,最终直面古神。
在游戏中,玩家可以获取各式各样的法术符文,并将它们加以组合形成自己的技能。目前游戏内有三种技能释放方式符文、三种属性符文和二十多种强化符文,可供玩家制的技能达千种之多。玩家会使用这些自组装的技能杀死敌人,并获取它们的力量,打倒古神,发掘背后的秘密。

研发经历

我们的游戏开发过程还算比较顺利,尽管中期进度一度偏慢,但最终仍顺利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这里我主要针对开发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个总结复盘。
核心玩法确定
Mini项目的开发周期比较短,因此需要尽早确定游戏玩法方向。由于我们各策划对游戏类型选择比较一致,因此在第一周前期就确定了大致方向,从而让程序和美术能快速进入预开发阶段。
分工与合作
我们三位策划的分工非常明确,分别负责战斗和手感优化、成长体验设计和关卡与怪物。每位策划在各自的单独系统内有决定权,其他策划可以提供建议。在交叉系统设计时,会进行讨论确定最终方案。我认为合理的分工是加快效率的重要方法,可以有效防止大量时间花费在讨论上,把更多时间放系统实现后进行调整和优化。
工具化
在项目初期,我们就针对各个方向设计了一些方便策划调整并且可以实时预览的工具,并设计了各种表格。在后续开发中,策划的工作可以在系统完成后与程序独立开来,减少了由于同时开发和调整产生的摩擦成本。
团队配合
参照之前所在项目组,我们制定了周五的团建聚餐活动和休息时间的大乱斗和派对游戏环节,使得组员们能快速培养感情,进而能够高效沟通。并且各组员更有团队精神,在项目后期也愿意为了赶进度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