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长尾巴短》

《尾巴长尾巴短》

2007SZ02

作品介绍

《尾巴长尾巴短》是一款有关合作和互坑的在线2V2欢乐派对游戏。玩家操控微观世界中的小精灵,可以伸长缩短尾巴,在魔法道具的帮助下争夺部落里奇异的果实,在失误和互坑中碰撞出笑料,在技巧和默契里收获喜悦。在确定核心玩法“两名玩家共同操控柔软的条状物”这一点之后,我们构思了更加契合玩法的包装,并反复打磨游戏中的角色表现。在思考“小精灵控制尾巴是怎样的体验”以及“怎样争夺球才有意思”时,我们设计了角色夸张搞怪的动作和充满惊喜的随机道具。当四名玩家打开《尾巴长尾巴短》时,不需要阅读大量说明,也不需要理解复杂的机制,更不需要练习操作技巧,就能在游戏中横扫生活的枯燥,推推搡搡间已经找到了简单的快乐。

研发经历

除了开发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外,MINI期间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团队间培养起来的情谊。虽说自己担任的是在游戏中“指点江山”的策划,但少了团队中的任何一员,《尾巴长尾巴短》都不会是现在的样子。在开发过程中我们提出的需求会得到来自于各个岗位的反馈,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我们需要决定,是克服困难完成需求,还是暂时作罢另谋他路。还需要思考这样的决策究竟是对是错,如何来验证。在正式加入到项目组打工之前,能有一次和其他岗位的新人共同合作做一款游戏,这样的体验对我们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就算以后的生活可能会有不如意,回想MINI中的点滴,就像《尾巴长尾巴短》带给玩家的体验一样,很有意思又有一点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