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大乱斗》

《棉花糖大乱斗》

2007GM06

作品介绍

《棉花糖大乱斗》是一款以棉花糖和枪战为主题的3D横版Party Game。玩家将扮演可爱的棉花糖小人,在丰富多样的关卡中,用子弹痛击你的朋友!
游戏融合了平台跳跃,枪战竞技和闯关玩法,共有2种道具,5种武器和7个不同关卡。道具和武器会从关卡上方随机掉落,关卡则以平台为主体,其中包含多种陷阱与机制,玩家被子弹击中以及掉落平台都将受到伤害。
游戏过程中,你与你的朋友可以尽情对射!无论是用子弹KO,还是将其击落平台,一切为了胜利!通过所有关卡的战斗与考验,决出谁才是The King of The Game!

研发经历

     我们小组的Mini过程可以说是一半顺利一半坎坷。初期的策划案推进的很快,大家的分工合作也很快就协商好。 在确定项目类型之前,我和我的搭档就相互了解了对方喜欢和常玩的游戏种类,初步达成了做平台跳跃的共识。我们把平台跳跃类的游戏,从2D、3D、冒险、解谜、Roguelike到大乱斗等等,做了详细的分类并且每一类都找出代表性的游戏作为参考。对比分析每种游戏制作过程中的难点、风险等,最终敲定了项目类型。整个讨论的过程,不只是策划,程序和美术等职能的同学也都有参与进来,提供自己的意见。通过这样不断地探讨和推进,以及寻找相似品类的游戏作为新的参照,来慢慢把项目细化、具象化。
      但是在中期时,我们进行了大量的美术资源迭代,美术同学的工作几乎全部推翻重来了一遍,美术与程序之间的对接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技术问题,甚至在导师第二次双沟来玩我们游戏的当天,突发出现了一系列Bug(QAQ)。
       不过所有的问题,都在大家的努力下圆满的解决了,感谢这个团队中每一个人的付出!祝愿大家还有看到这里的你,都能在游戏制作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